《生命的七大精神法則》超濃縮版


 


生命的成功可以定位為幸福的可持續發展和財富目標的漸次實現。


 


一般人認為:獲取財富的過程中要付出艱辛的勞動,同時必定會以犧牲他人的利益為代價。但是,喬普拉提出自己新的觀點:可以通過偏重精神的途徑輕鬆地達到成功和富裕。


     喬普拉告訴我們:成功只是一段旅程,而不是人生終結的目的地。一旦我們了解本身的真性情,並學習順應自然法則,那麼幸福的感覺、健康的身體、圓滿的人際關系、對生命的活力和熱愛,以及物質上的豐盈都會輕而易舉地源源而來。


生活中,如何以平常之心來獲取成功顯然十分重要,於是喬普拉總結出一個人要想獲得成功的七大精神法則。這些法則是:


純潛能法則--每個人的“此刻”都屬於過去,未來有無窮的可能性和無限的創造力。處於純潛能狀態的人能體現出他的“本我”,沒有絲毫的做作,仔細觀察我們周圍,就有這樣的人:象嬰兒一樣自在和純凈,象小狗一樣對所有人表達著歡愉,每一刻都可能探索著無限的可能性。


給予法則--你付出的越多,收穫就會越多。宇宙萬物都是動態的,個人與宇宙能量之間的能量交換通過給予和收穫來實現,其實給予和收穫是一回事,是宇宙能量流的兩個不同方向,就好比正負電子的逆向流動形成了電流。


因果法則--你渴望創造幸福,就必須播下幸福的種子,你若侮辱別人,你可能會受到別人傷害。您目前的現狀是您眾多選擇的結果,如果習慣於從環境和他人方面尋找原因,您將在心中種下怨恨的種子。


最省勁法則--和諧、愛心、順受、責任和不做辯護;任何對抗都是對宇宙能量的損耗。成功和富裕既不需要太辛苦,也不需要犧牲他人利益,卻可以通過偏重精神的途徑輕鬆地達到。


意圖和願望法則~注意力等於現實;


 


超然法則~追求超然于結果的無


 


限可能性,與意圖和願望法則相


 


輔相成;


 


達摩法則--發現真正的自我、表現自己獨特天賦、確定為人類服務。


達摩法則(Dharma)是其中的第七條法則,也是迪帕克•喬普拉理論的核心。


循著這三個步驟,個人將進入宇宙無限關聯的資訊網中,那裏是無限能量的所在,是成就豐富世界的大道,可以創造所有你要的財富。


    這很「玄」嗎?一點也不!喬布拉以我們身體的事實來說明此法則的原理。原來人體大約由一百多兆(十的十四次方)個細胞所組成。依其不同的結構及功能,又區分為像神經、血球、肌肉等二、三百種不同的類別。每一個細胞都有特定的任務,他們各司其職,又施予支援其他細胞,同時接受其他細胞的資助。如此協同一致地運作,那細胞本身和整個身體的完整才得以維持。


    人也是這樣,天生具有獨特的才能和表現,所以,每一個人都是機制中不可或缺的份子。當人人把各自獨特的才能表現施展于特定的任務時,就像細胞彼此為同僚服務一樣,已經隨著「天行健」的自然律運行著,在無限能量的所在,你生氣蓬勃、活力充沛!


      達摩法則的奧妙,就在於「發現真我」這一環。真我是靈性的,必得回到「純潛能境地」去體驗。那本我真正的存在,不覺得居任何人之下,不認為自己在任何人之上;它了解其他不同扮相的所有人都是同一本我、相同的靈性。因此,真我不受批評所影響,也無懼于任何挑戰,其力量是真正的力量,永久而穩定。它平等看到一個人真正的價值,尊敬所有人;它平等看到人際「同一本我、相同靈性」的關聯。這個「真我」,知己樂群,是出於真愛的牽系。


      根據給予法則,個人要獲得宇宙的能量,就會時時自問:「我能幫什麼忙?我要如何幫身旁的人?」它願意發揮一己之長,與同胞的需要相結合,來分擔這世界的不穩定及弱點,服務奉獻、造福人群。當它為別人的好處心神集中,任何干擾瞬間消除。不是企求回報,不是為了打敗誰或滿足虛榮心,也不是要讓自己更有錢或表現自己是多麼聰明、有愛心。純然只專注投入于服務工作的本身,自由自在,讓獨特的才能,淋漓盡致地舒展,如魚得水,如鳥飛翔;它渾然忘我,而創造力無限,並處於無上的喜悅之中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mi1667 的頭像
    mimi1667

    電眼美人美睫~台中接睫毛種睫毛接植睫毛 /無痛韓式隱形眼線

    mimi1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