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恩崔西教你激揚鬥魂



自力致富者的修練



追求財富,首先要從自我改造著手;
如果你對自己嚴苛一點,人生就會對你好一點。
6種修練,可以激勵你的慾望,堅定你的意志,紀律化你的行動

聖經上說:「被召喚眾,被揀選少。」在人生剛起步的時候,大家都懷抱著發財的夢想和希望。然而,最後成功卻是極少數。
要達到理財目標,唯一的方式,就是開始認真對待,不再浪費光陰。你不能等到「萬事俱備」那一天才開始行動。那一天永遠不會到來。要拖延,總是能找到理由。

想要追求財富,你需要做到自我駕馭、自我管控和自我紀律。如果你對自己嚴苛一點,人生就會對你好一點;如果你堅持要對自己好一點,人生就會對你非常嚴酷。以下是有助你達成財富目標的幾種修練
修練1100個理由法
睫毛豐原種睫毛教學 設計 軟體 部落格 創作 創業 插畫 塗鴉 愛情

成功致富,始於對財富的強烈渴望--不是淡淡地想要,而是燃著熾烈的慾望,非要成為富翁不可。正所謂「理由是為動機加熱的燃料」,你想要賺大錢的理由愈多,就會更強烈地渴望致富。如果你只有12個想賺大錢的理由,你的動機一定不夠強,一遇到困難,就會棄械投降。如果你有100個想致富的理由,你將像是脫軌的火車頭,在斜坡道往下衝,沒有任何事擋得了你。
不妨做個練習:拿一張白紙,寫下100個如果你有錢想要做的事、有錢想要買的東西、有錢想要完成的心願。別擔心自己會寫出什麼,一定要寫滿100個答案。這個練習,將會讓你張開「心眼」,看見身邊眾多的可能性。它將激勵你、鞭策你,激發你的潛意識,源源不絕為你提供點子。你再也不是從前的自己。

修練2:凝神聚焦法
慾望無窮,但行動必須聚焦與專注。問自己一個問題:「此時此刻,我人生最重要的三大目標是什麼?」在30秒內作答,快速寫下清單。
接下來24小時,你只能思考、談論這三大目標,以及如何去達成他們。每當分心到別的事物時,就立刻把注意力拉回目標上。
你會發現,要把心思集中在目標上,不要想東想西,別說24小時,就連24分鐘都很困難。要控制自己的思想,專定一心,並不是件容易的事。這也正是為何很少人能成功達成目標的原因。
修練3:財富藍圖法
要追求財富,必須設下一系列具體目標。你必須寫下來,設定完成期限,然後做出行動計畫。沒有人看不見標靶,還能命中紅心。
要打造財務藍圖,先從分析你的財務現況下手。製作一張個人的「資產負債表」,列出你所有的資產和負債。很重要的一點是,精確估算你現在淨值有多少,彷彿你打算將資產全部折成現金,然後移民海外。

一旦你知道自己身價如何,就可以著手設定理財目標。一般來說,從身無分文到千萬富翁,通常要花上22年。如果你已經小有資產,當然可以更快一點。當你知道自己在起跑點的身價,並且預定多少年要達成理財目標之後,你可以把長程的總目標,進一步細分成幾個階段,每個階段各幾年,然後再將每年細分成3個月為一期,訂出更細的理財目標。

從人生的總目標,到每一季的小目標,這些數字可給你一幅清楚的圖像,讓你知道自己現在財富淨值有多少,以及幾年後預計擁有多少錢。你必須掌握自己一季該存多少錢,一年該存多少錢,才能按部就班累積
致富

不妨給自己一個目標:未來12個月,你的收入要比從前薪水最高的時候,還要多出50%。如果你歷年最高的年所得是150萬元,你應該為明年設下225萬元的收入目標。把這個目標寫下來,並且表整理出一份執行計畫,馬上付諸行動。

修練4:視覺想像法
理財目標確定後,就可練習「視覺想像法」,將你所渴望的事物,化為一幅「心靈圖像」。你心裡這幅畫面愈清晰,就能更快實現目標。因為,心靈圖像將啟動你的潛意識,釋放出更多心靈潛能,為你提供源源不絕的點子和活力。
運用視覺想像法,你就好比灌進了「成功程式軟體」。你可以練習「從未來回看現在」思考法,把眼光投射到未來,在心中看著自己如願以償,享受理想生活的情景,然後站在未來,回看現在。問問自己,如果想從現在這個地方,走到23年後你想去的那個地方,該採取何種步驟?

有四個因素,可以加速視覺想像成為現實。首先是「長度」,就是你能將這幅圖像在心中持續多久?其次是「頻率」,也就是在一天之中,你心裡有多常記住這幅圖像?第三是「強度」,也就是你投入多少情緒在那幅圖像上?第四是「生動度」,你的心靈圖像有多清晰?
最好的方式,就是「四合一」。在內心螢幕上,反覆播放財富目標的畫面。當你運用視覺想像,把你的目標看得跟真的一樣,就會激起你強烈的渴望,不再害怕失敗和拒絕。

修練5:寶藏圖法
要加強視覺想像的威力,也可以運用所謂「寶藏圖」法。製作一張海報,在海報中央,放上你的財富目標,甚至是一張自己的照片,然後在旁邊貼上報章雜誌的剪報,支持並提醒你去追求這個目標。
每天花點時間坐下來,看著這幅海報,用上面的內容,為你的內心「餵食」正面激勵的影像文字。你想成為怎樣的人、想做什麼事、想擁有多少財富,都在這些影像文字中。

讓你的內心「拍下」這些影像文字。在海報上面,貼上富裕生活的影像,貼上你想開的車、想住的房子的影像。
你想賺多少錢,就從報章雜誌剪下這些錢的照片。你渴望什麼,就把它的照片貼在這張海報上,以激發你的潛意識力量。你花愈多時間溫習這張「寶藏圖」,你和目標的距離就會更接近。
修練6:內在對話法
「字眼」具有左右成敗的力量。你從早到晚對自己說什麼,你就會變成什麼。運用正向的自我對話和自我肯定,做自己的啦啦隊,用正面的態度和自己對談,人生將會完全改觀。
你在自我對話時,所使用的字眼,可以讓你充滿樂觀,也可以讓你充滿憂懼。至於要選擇什麼字眼,完全由你決定。

許多人愛用負面的方式自我對話。95%的內在對話,都環繞在恐懼、憂慮、問題、以及惹你生氣的人打轉。想要成功,就必須控制你和自己的內在對話,所使用的字眼,必須符合你對自己的期望,以及你想達到的目標。

害怕失敗,是造成失敗的頭號原因,它使你退縮不前,還沒嘗試就自動投降。每當要挑戰一個目標時,許多人第一個反應就是:「我辦不到!」這個負面字眼,它會引發一連串的恐懼感、壓力和焦慮,導致身體出現心悸、腸胃不適,甚至頭疼。

但是正面的指令,可以壓倒負面訊息。從現在開始,你要做自己的啦啦隊,不斷告訴自己:「我辦得到!」當你想要嘗試任何新事物時,重複地告訴自己:「我辦得到!」原本負面的情緒就會立刻勾消。

另一種正面鼓舞的做法,就是每天上班前,告訴自己「我能賺100萬!我能賺100萬!我能賺100萬!」把這個訊息刻在你的心版上,直到它烙印在潛意識為止。
一開始對自己說這些正面字眼,也許有點怪怪的,或是不太舒服。這很正常。每當一種新的訊息撞擊原有的心智程式,就會發生這種「認知失調」。但是,只要充滿自信,不斷地重複這些新指令,這些正面訊息將會「蓋過」原來的心智程式,在潛意識中成為新的「作業指示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mi1667 的頭像
    mimi1667

    電眼美人美睫~台中接睫毛種睫毛接植睫毛 /無痛韓式隱形眼線

    mimi1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